Sunday, March 1, 2009

心情日记

我最近是怎么了? 心情超不好的.
妈妈, 你是怎么了? 难道是我现在才认识你吗? 我感觉我其实不曾认识我妈. 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我已经不知道要如何面对她了. 是她把事情弄成这样的. 她的不对, 她永远也都不会承认, 也不会面对. 是错, 是对, 她永远也不会分清. 她只会傻傻地跟着别人. 就算被她的姐姐欺负, 她还是静静的. 在她的女儿, 我的面前, 她却是另外一面了. 是因为她是我的母亲, 她可以在我之上, 是唯一能够抬头的机会, 她这样对我吗? 她的心里不平衡? 所以 她把她所忍受的不满都发泄在她的女儿身上?
她的不讲理, 她的不愿听别人心里所想的, 她的不肯面对现实是因为这个原因?

我尝试过很多次跟她沟通, 但却碰了钉子. 为什么?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需要好的沟通来联系的. 但, 她却不会. 她一天到晚只会怪罪别人. 别人所说的, 她从不听进去. 每一次, 她 都只会麻木地为自己辩护, 把所有的不是都推给别人. 这种习惯是好的吗? 这种态度是好的吗?
好不容易她能真的坐下来去听别人所要说的. 她只会在那里忙着辩护, 根本都没有耐心和有心去听. 她也只会哭. 过后, 却什么东西也没做. 一点都没有诚意, 根本都没有听进去麻! 这样问题怎么会解决得了阿? 问题又不是只出现在别人的身上!好讨厌她这个样子!要去爱她, 关心她, 去孝顺她, 就便得超难的了. 我已经不知道何为"孝顺". 我不是一个孝顺的女儿. 我也不懂得如何去孝顺. 这样的我, 大概是没有人爱了吧. 男生都要会孝顺父母的女生... 我看来是没有希望了. 美貌并不代表所有的一切.
我承认我变了.我变得没有以前那样温柔, 那样好脾气, 那样有可能做一个孝顺的女儿了. 我变了. 是好,是坏,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并喜欢现在的我.
我要变, 但是, 怎么变呢?

*是发生了许多事情. 但, 不是最近的事... 它是累积下来的. 我还OK, 你们别担心我. :)

No comments: